分区4K对齐设置,系统分区4K没有对齐又怎么处理的方法,Ghost会破坏4K对齐的分区吗?

2014-1-5 23:40 技术文章

分区4K对齐设置,系统分区4K没有对齐又怎么处理的方法,Ghost会破坏4K对齐的分区吗?

 SSD固态硬盘+机械 混合硬盘使用对于Win7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,似乎Win7ghosy系统在固态硬盘上 各种优化提速显得不那么要求高了。
  但是SSD(固态硬盘)就需要4K对齐才能发挥出最大性能,这个是基于扇区读写的缓存这些的协调.
  那么分区的时候怎么才能4K对齐?使用了一段时间才发现SSD固态硬盘4K没有对齐该怎么处理?安装Ghost系统会破坏4K对齐的分区吗?
吧友qq906656484也在AMpe工具箱4.0跟帖提出了系统和4K对齐这个疑惑,现在阿木来一并讲解这些个问题.
  分区的时候大多数人喜欢用Diskgenius这个工具,中文名叫磁盘精灵,进入Diskgenius工具箱以后,右键选择硬盘,快速分区:


1.jpg 

让后勾选-对齐分区到此扇区数的整倍数-
64GB固态硬盘的选项512 
128G的SSD选择1024就可以了.
这里以默认一个分区为例,如果想分俩个自己根据需要勾选即可


333.jpg 

然后,Ghost安装系统就行了.

那用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4K没有对其怎么办?这是工具 SSD硬盘检测工具
下面这张就是没有4K对齐的图片:

06.jpg 

下面这张是4K已对齐的图片:



如果发现自己的硬盘分区那怎么处理呢?你也别急着去重装系统。
在这里AM推荐使用AM_Ghost备份还原易用版备份你的系统到从盘,就是他会自动备份系统到机械硬盘最后一个分区里,然后按照上述方法重新把SSD固态硬盘分区,然后恢复备份即可.
最后一个问题,Ghost系统会破坏4K已对齐的分区吗?
回答,目前据我测试,本站系统是不会的,我想大多数的系统也不会,因为Ghost32和4K对齐没有半毛钱关系.
因为Ghost就是个打包解压工具,并不是硬盘分区操作工具.

最后附上用HDTunePro检测当前系统硬盘扇区大小查看参考图:



10.jpg 

Powered by Amwin晋ICP备13003365号-4ghs 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111号